考察学习拓视野 交流探讨取“真经”——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带队赴哈尔滨考察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08 08:45 浏览次数:

3月5日至6日,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带队,组织市考察组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前往索菲亚大教堂、哈尔滨市博物馆、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深入考察学习了哈尔滨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把“冷资源”打造成“热经济”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并与当地相关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哈尔滨市文旅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马迭尔文旅投资集团等部门、单位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市在此次火爆出圈中的具体举措。双方围绕哈尔滨文旅在加快提升文旅基础设施软硬件水平、持续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准、着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文旅项目建设、服务内涵打造、营销品牌推广、打造网红场景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组向哈尔滨市介绍了武威市的基本情况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哈尔滨进阶“顶流城市”,火爆出圈,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对我市极具借鉴和学习价值。下一步,考察组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把哈尔滨发展文旅产业的先进经验转化为推动武威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完善体制机制,加大要素建设,深化融合发展,激发消费潜力,全力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