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天团+美食盛宴get“留”量 天水这波嗨到五月底
信息来源: 凤凰网甘肃 发布日期: 2024-04-03 09:04 浏览次数:

4月2日,2024年“天水麻辣烫”文旅展演季在天水市会展中心启幕。

本次活动持续至5月30日,游客在天水嗨吃“顶流”麻辣烫、品特色美食的同时,可以观赏充满非遗底蕴和乡土气息的惠民演出,更加深入感受千年古城的热辣滚烫。

展演季期间,彰显天水好儿郞崇文尚武精神的《龙城少年 武跃天水》,体现天水历史人文和时代风貌的《李广姜维赵充国·跨时空邂逅》,展现天水人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精神的《天水旋鼓舞》等节目,以及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甘谷县、武山县、张家川县等文艺专场将轮番上演,节目每天从上午10点开始到晚上9点结束。

此外,展演季会场还设立美食、购物专区,麻辣烫、呱呱、揉揉等当地特色美食云集,天水黄河雕漆、甘谷麻鞋、武山鸳鸯玉等当地特色产品荟萃,为游客了解天水厚重文化打开了一扇窗。

当天,伴随着阵阵鼓点,展演季首场演出由火遍全网的秦安县莲花战鼓拉开帷幕。鼓手们手持鼓槌用力击打鼓面,铿锵的鼓声不断在空气中回荡。会场内,来自武威市的百米皇台巨龙在人群中舞动,游客和市民们争相摸龙头、拍照留念,将“摸摸龙头,万事不愁”的美好寓意带回家。

据悉,3月份,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46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亿元,较上年分别同比增长64.8%和67.2%。其中,3月31日接待游客28.9万人次,为3月以来最高峰,单日旅游综合收入1.6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