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出首部本土历史题材数字化5D影片《天马长歌》
信息来源: 新甘肃 发布日期: 2024-04-05 09:14 浏览次数:

4月1日,甘肃首部本土历史题材数字化5D影片《天马长歌》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南特数码科技集团举行。该部影片填补了我省5D本土历史题材项目的空白,将于今年在武威汉唐天马城大汉赋馆与观众和游客见面。

《天马长歌》通过一幅徐徐展开的山川画卷,引领观众回到公元前的祁连山下,开始一段历史穿越之旅。影片从祁连山-古浪峡-乌鞘岭-石羊河水系-武威绿洲的地理顺序展开,从公元前2世纪,回溯千年岁月,让观众感受金戈铁马、大漠孤烟的壮阔景象,聆听号角连天、战鼓彻野的激昂声音。

该片由兰州南特数码科技集团于2023年初开始研发创作,利用数字化技术,协同立体放映系统、震动座椅与特殊效果设备、计算机控制系统,对甘肃景区真实场景进行实景3D扫描后的高精度重建,让观众身临其境地穿越千年的古代甘肃。影片还采用角色高精度建模和动作捕捉技术,以及真实的流体动力学计算,高精度还原古代宏大的战场氛围,塑造鲜活的英雄角色。通过5D实感特效与CG影片的无缝配合,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和动感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