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文化旅游大景区增长极 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访武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霞
信息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4-06 09:18 浏览次数: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推动文体广电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日,武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霞围绕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谈认识、谈目标、谈做法。

魏红霞表示,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全面释放“三抓三促”强劲的动能,以构建文化旅游大景区增长极,抢抓“高铁时代”机遇为抓手,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市游客接待量增长30%、旅游综合收入增长35%以上。一是构建宣传营销新格局。强化大数据采集运用和互联互通,健全“五媒联动”宣传营销机制,聚合打造核心IP,形成“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宣传矩阵,打造更多武威文旅“新质传播力”。二是推出业态场景新模式。学习借鉴淄博、天水等地经验做法,发展“文旅+演艺、文旅+美食”,高质量举办“月出凉州”武威诗会、全省青少年锦标赛等特色活动,打磨《天马行》等精品剧目;聚焦汉唐天马城、凉州十七巷、明清街夜市,加快培育武威专属的特色美食体验新场景,发展“烟火武威”“新质新业态”。三是培育旅游服务新环境。统筹抓好景区建设和线路打造、文创产品研发和非遗民俗,规划建设市县级游客集散中心、旅游标识系统、厕所等配套设施,开通旅游公交专线,提高武威文旅要素建设“新质保障力”。四是蓄势产业发展新动能。谋划实施天梯山石窟、吐谷浑王族墓葬区保护利用等重大项目34个,争取完成投资5.27亿元。办好文旅招商推介活动,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30%以上。以时不我待,赶超进位的劲头,力争武威文旅火在市、火遍省、火出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